要闻传真

中共延安市安塞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1 阅读数:


        3月30日,中共延安市安塞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任高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段玉凤,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振宇,区政协主席高志斌,区委副书记杨小虎,区委常委刘鹏程、马志强、陈富山、张志贵在主席台前就坐。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刘志华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任高飞强调,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必须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必须要做实、做准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底、到位。二要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进作风建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直面问题不回避,把领导带头贯彻始终。三是要坚持一手抓制度建设、一手抓制度执行,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坚持容纠并举制度,健全协同监督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四是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锻造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队伍。要坚决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强化自省、自控、自警、自防能力,对自身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姑息,坚决防范“灯下黑”。

        刘志华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报告,回顾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区委一届八次全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和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安塞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中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二是坚持以脱贫攻坚为中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坚持以体制改革为中心,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四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五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中心,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六是坚持以政治巡察为中心,推动完善巡察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七是坚持以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为中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八是坚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中心,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延安市安塞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区纪委全体委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区委、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直六大党委副书记;区属机关有纪检机构的负责人;区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区纪委派驻各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驻塞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共延安市安塞区纪委、安塞区监察委

电话:0911-6212559  邮政编码:717400 E-mail:asxjjw717400@163.com

地址:安塞区区直机关办公楼12楼

陕公网安备 610624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