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传真

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阅读数:

5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任高飞同志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振宇,区委副书记杨小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志华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办主任赵宏就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作了综合汇报,区委四个巡察组组长依次汇报了对化子坪镇、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文化和旅游局、真武洞街道办、区畜牧局、区经发局以及区蔬菜局2个镇街和6个区直部门的巡察高中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各巡察组能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被巡察镇街部门党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取得了较好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任高飞指出:一要不断深化政治监督,认真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巡察重点,精准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政令畅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出的问题,仔细甄别、认真梳理、精准定性,制定《反馈问题清单》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清单》,在全区干部大会上逐个移交,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化成果运用三要精心安排部署,把握时间节点,推动巡察覆盖。精心制定好一届区委第五轮至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把握时间节点,统一安排巡察任务、统一统筹工作进度,确保年内完成30个单位的巡察任务,全面提升巡察覆盖率。四要精准聚焦监督重点,加强巡察队伍管理。本着“抽硬人、硬抽人、抽调专业人员”原则,选好用强巡察干部。要敦促他们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聚焦监督重点,敢于发现问题,精准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为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5月18日下午,区委巡察办在全区政法、公安、扫黑除恶、平安安塞、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暨舆论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对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了集中移交。与相关单位签订了《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移交清单》,并建立巡察监督“闭环式”链条,真正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共延安市安塞区纪委、安塞区监察委

电话:0911-6212559  邮政编码:717400 E-mail:asxjjw717400@163.com

地址:安塞区区直机关办公楼12楼

陕公网安备 610624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