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这三人因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被问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6 阅读数:
 

为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日前,市纪委监委通报了1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安塞区高桥镇乔庄村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1月29日11时,安塞区高桥镇乔庄村老年活动中心陆续聚集大约十名老年人,闲聊之后分为两场开始打扑克,一直持续到下午14时许,期间参与人员无任何防护措施。乔庄村对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不到位,对本村人群易聚场所监督检查不全面、管控不严格,村级相关负责人员未严格落实疫情期间网格化管理要求,对活动场所聚众打牌未能及时发现并制止,履职不力。经2020年1月31日安塞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乔庄村党支部书记尤建功、乔庄村村委会副主任朱继富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包村干部安塞区高桥镇计生站站长张晓宏诫勉谈话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思想麻木,行动迟滞,在落实防控措施中不担当、不作为,履职不力,教训十分深刻。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形势严峻复杂。越是危急关头,越要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层层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绩实效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准确把握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精准发力、主动出击,着力加强政治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各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要从快从严从实调查,严肃处理,及时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共延安市安塞区纪委、安塞区监察委

电话:0911-6212559  邮政编码:717400 E-mail:asxjjw717400@163.com

地址:安塞区区直机关办公楼12楼

陕公网安备 610624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