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共产党延安市安塞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1 阅读数:

中国共产党延安市安塞区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330日中国共产党延安市安塞区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延安市安塞区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0330日在安塞召开。出席全会的区纪委委员17人,列席130余人。

区委书记任高飞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和有关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刘志华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提升监督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安塞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2019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安排部署全面开展工作,日常监督形成新常态,精准监督实现新突破,正风反腐迈上新台阶,专项整治抓出新成效,巡察工作取得新进展,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全会认真分析了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不足,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区委一届八次全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和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中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做细。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政治责任,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落地见效。

第二、坚持以脱贫攻坚为中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深挖幕后腐败线索。集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背后的腐败和失职失责行为,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群众利益。

第三、坚持以体制改革为中心,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严格落实“三为主一报告”要求,强化履职考核和述责述廉,修订完善党风廉政考核办法,扎实有序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和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加强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的沟通配合,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

第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强化日常监督。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澄清正名、消除影响,为敢于担当尽责的干部容错纠错,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完善纪律、监察、派驻和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制度,促进党内监督与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贯通融合。

第五、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中心,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不吃公款吃老板”、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认真开展公职人员违规“挂证”取酬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统筹推进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工作。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促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第六、坚持以政治巡察为中心,推动完善巡察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突出政治特点,重点解决“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强化巡察上下联动,加强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部门的工作协调,注重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第七、坚持以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为中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腐败问题及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从严查处。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集中开展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土地转让开发和矿产资源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继续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冯振东案、祁玉江案、刘佗案“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流毒和恶劣影响,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动廉政文化建设。

第八、坚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中心,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战练兵。强化制度意识和纪法思维,健全完善内控制度机制,确保执纪执法受监督、有约束。强化鼓励激励,注重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刀刃向内,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奋力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安塞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共延安市安塞区纪委、安塞区监察委

电话:0911-6212559  邮政编码:717400 E-mail:asxjjw717400@163.com

地址:安塞区区直机关办公楼12楼

陕公网安备 610624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