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新疆伊犁:启动2016年首轮巡察 设立举报电话和意见箱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1 阅读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纪委正式启动2016年巡察工作,对伊犁州驻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商务代表处和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巡察。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了巡察工作见面会,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巡察组组长就巡察任务、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事项作了讲话,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各巡察组提前一周发布预告,由纪委常委带队,坚持人员、时间、路线“三个不固定”,严格按照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18个步骤开展巡察。在巡察对象上,紧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在巡察内容上,紧扣“六项纪律”,突出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作风建设、履职用权、选人用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12项内容;在巡察目标上,注重发现问题,正风反腐,形成震慑。

      巡察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的基础上,注重点与面的结合,在对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全面了解的同时,突出对巡察内容的了解。查阅资料时,结合个别谈话中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查阅会议原始记录、会计账簿、工程合同等,进行重点了解。

      巡察组专门设立举报电话和意见箱,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在巡察工作结束后,及时汇总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将发现的问题与整改意见及时反馈给被巡察单位,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巡察出的问题及时整改。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共延安市安塞区纪委、安塞区监察委

电话:0911-6212559  邮政编码:717400 E-mail:asxjjw717400@163.com

地址:安塞区区直机关办公楼12楼

陕公网安备 610624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