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机关

安塞区纪委召开案情澄清通报会

来源: 作者:曹云 发布时间:2018-11-14 阅读数:

这次纪委迅速查清事实,为我澄清证白,十分感谢组织为我卸下了思想包袱,进一步增强了我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信念和决心,今后我将牢记第一书记使命,努力为村子的发展贡献力量,不辜负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关心和群众的信任!”在安塞区砖窑湾镇西河口村案情澄清通报会现场,第一书记白小军湿润着眼眶激动地说。

2018年11月9日,安塞区砖窑湾镇西河口村案情澄清通报会在西河口村委会召开,区纪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及砖窑湾镇有关领导干部和西河口村民参加了通报会。

区纪委有关负责人在案情通报会上介绍道:“2018年10月31号,区纪委收到市纪委转办信访件,砖窑湾镇西河口村石马科村组村民张某向中央第四巡视组反映西河口村第一书记白小军工作作风不实、不给其兑付产业补助资金的问题。收到信访件后,区纪委及时组织人员对反映问题进行了核查,工作组实地走访群众、调取相关资料,并与反映人张某及其岳父党某等人进行了谈话,最终查明第一书记白小军没有违纪行为,张某反映的问题不实。”

据了解,在此案件中,张某为套取扶贫产业补助资金与其岳父党某签订虚假买卖大棚协议。鉴于在调查过程中,两人均能认识到捏造虚假协议申请产业补助资金的错误,调查组和砖窑湾派出所工作人员对张某和党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而第一书记白小军的清白在调查组的认真走访、多方调查下得到证明,这让白小军感动不已,“干活不受气,有组织为我撑腰,我现在心里很踏实,相信这对像我一样在基层想做事、敢做事的干部来说,是极大的保护和鼓舞!”

区纪委和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通报会上强调,目前全区上下正处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和及其它各项重点工作有序运行。就本次事件,相关负责人指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脱贫不仅是经济上富裕,乡风文明也要跟上,希望这件事能够引起警示,对诋毁、诽谤、诬告等不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同时,也不能“因噎废食”,对群众的实名举报,纪检监察部门表示欢迎,希望群众能积极监督举报,协助打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全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共延安市安塞区纪委、安塞区监察委

电话:0911-6212559  邮政编码:717400 E-mail:asxjjw717400@163.com

地址:安塞区区直机关办公楼12楼

陕公网安备 61062402000011号